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关于启动2019级研究生硕士学位申请审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2-29 04:14:30   发布人: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各位2019级研究生,现在启动学位申请审核工作。请大家积极配合,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准备工作:

  第一、填写《学位申请审批书》(附件1)

  填写附件1《学位申请审批书》的第1、3、5页,单面打印第1、2、3、5页,一式两份,认真填写好个人信息,并贴上照片。在2022年1月5日之前交班长汇总,班长在1月7日之前,将材料按学号排序好后交到25-A307办公室刘老师。

  填写要求:⑴成绩单那页(第4页)先不用填写打印,学院统一从网上下载打印,大家只需登录网站查看成绩是否上传完整即可,如有问题请及时反馈。

  (2)第5页(导师对申请人的评价),可以请导师用电子版写好打印出来,但是导师签名请务必手写签字!

  (3)学位申请审批书,请大家仔细查看,涉及的内容很多,大家先行阅读,为接下来的工作作参考,这些登记表是各位的学术档案,请大家认真对待。

  第二、提交学术成果登记表(附件2)

  该excel表格有4个子表,请将论文、专利、软件著作权、参加科研项目情况分别填入各自的子表,并准备相应的佐证材料电子版

  请大家注意:表格中所填内容只有附佐证材料才予以确认,先交电子版,如果电子版不足以佐证,会再联系同学提供纸质版原件。

  佐证材料要求:(1)发表论文,提供封面、封底、目录、正文页。已录用未发表的论文提供投稿版论文全文、录用证明、版面费或注册费汇款证明。

  (2)专利,已授权专利提供授权证明、进入实审阶段的专利提供含有全部专利权人及公开号等信息的那一页。

  (3)软件著作权提供授权证明。

  (4)参加科研项目是指参加省部级重大科研项目,提供项目申请书或结项报告,含有项目成员明确信息的文件。

  第三、环境工程研究学术讲座的1个实践学分认定事项。

  公开做一次学术报告的认定需提交学术活动完成情况登记表(附件3)及辅助材料电子版,包含:会议通知(或邀请函)、议程、报告PPT和现场照片。

  第四、创新、创业、竞赛或校外社会实践活动的1个实践学分认定事项。

  每项可获得一个学分,可累加,但不能用其他学分抵充。简单内容填写在附件4中。佐证材料如下:

  (1)创新、创业类项目:校级及以上项目申请,并按照项目申请书要求完成项目结题,通过结题评审,给予1学分。校级项目只对项目负责人认定学分,省市级以上项目对项目成员前三名认定学分。

  (2)学科竞赛:省市级以上学科竞赛获鼓励奖、三等奖、二等奖、一等奖、特等奖,凭获奖证书给予1学分;学科竞赛未获奖但已入围的,凭参赛证明材料给予0.25学分。对竞赛小组成员前三名认定学分。

  (3)校外社会实践,凭校团委的通知公告、现场照片、调查报告,给予1学分。获校级及以上级别立项的,或获奖的项目(不限等级,凭获奖证书),全部成员认定1个学分。

  (4)暑期学校等:凭暑期学校结业证书获得一个学分。

  (5)其他实践活动,凭相关的证明材料,在附件4中另外写明。

  学位申请资料审核工作的补充说明:

  (1)第二、三、四项的学术成果、实践学分等所有材料提交截止时间:2022年1月5日(周三)之前交至班委会处,由班长协调安排,班委会分工收集、汇总、整理、初筛。班委会在1月7日下班前将材料发送到xeliu@sspu.edu.cn。

  (2)文件按类别分开汇总,所有电子版材料,文件请以“学号后两位--姓名—类别”命名。

  (3)《学位申请审批书》因为还会附加材料,所以请大家不要装订,用夹子或者别针即可。

  附件1、《学位申请审批书》样书

  附件2、研究生学位申请学术成果登记表

  附件3、学术活动完成情况登记表

  附件4、创新、创业、竞赛或校外社会实践活动登记表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

  2021年12月29日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