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院举办《“双碳”形势下的汽车拆解园区化建设》的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9-08 07:43:01   发布人: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9月8日下午2点,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循环经济技术研究所所长杨敬增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在19号楼201会议室做了题为《“双碳”形势下的汽车拆解园区化建设》的专题讲座,参与会议的有张承龙教授,顾卫华老师及资源与环境方向部分研究生。


  杨老师从充分认识“双碳”重要意义、汽车拆解利用园区化助力减碳、规划设计实例及几点建议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双碳”形势下的汽车拆解园区化建设。在介绍充分认识“双碳”重要意义部分时,杨老师指出从报废汽车中可以拆解出大量的钢铁、铜、铝、铅、锌、橡胶等资源,这些资源可以资源化利用;报废汽车还有一部分零部件可以回收再利用,这些过程都可以为“双碳”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杨老师还介绍了园区化的理念,强调汽车拆解利用园区化是经济与环资和谐统一,节能与减碳相结合的新道路。此外,还结合自身做项目的实际经历,列举了大中小三种规模的汽车拆解利用园区。最后,给出了在“双碳”目标下如何做好汽车拆解利用园区的几点建议,指出“人机相结合,工序更简便;发展再制造,扩大应用面”来助力汽车拆解利用园区化减碳。


  会后,杨老师一一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双碳”形势下汽车拆解园区化建设的重要性。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