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思相资|优秀校友经验分享会——环境工程专场
发布日期:2022-04-25 11:11:57   发布人: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加深学生对环境工程专业的认识,树立正确的学业观、就业观,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环境工程系组织开展了优秀校友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到了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行政负责人关杰教授,环境工程专业负责人郭耀广老师,学院部分教师代表以及朱昆山、吕成才、袁晓超、顾霞四位优秀校友。

  会议伊始,关杰教授代表学院对优秀校友的到来表达热烈的欢迎,并对学院概况展开了介绍,鼓励同学们坚定未来奋斗目标,努力提升自身素质,真正做到学有所用。

  专业负责人郭耀广老师介绍了环境工程专业的发展前景,叮嘱同学们学习借鉴优秀校友的成才经验,踏实学习专业课程。

  2016届环境工程毕业生朱昆山校友结合自身丰富的就业和创业经历,分享了他的职业困惑与规划,从碳达峰、碳中和角度介绍了环境工程广阔的发展前景,增强了同学们专业学习的信心。

  2018届环境工程专业毕业生吕成才校友在分享中强调大学生在大学期间必须认真学习,夯实理论知识基础,掌握必备技能。同时,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介绍了环境咨询行业的相关内容。

  2017届环境工程专业毕业生袁晓超校友目前从事工程设计方面的工作,他从工作技能出发,讲述了学好专业课程的重要性,为掌握过硬的专业技能打好基础;还分享了自己大学时的入伍经历,鼓励学弟学妹们积极参与实践。

  2018届环境工程专业毕业生顾霞校友与大家分享了自己考研、读博以及学术研究的经历,从学习的各个阶段分享了专业课学习建议以及学习能力提升方式,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学会自主学习、自我挑战以及合理规划。

在分享会的最后,优秀校友们针对同学们的提问,逐一耐心解答,与会同学纷纷表示从此次活动中收获良多。本次优秀校友分享会使同学们更加了解环境专业的发展方向,不断明晰专业学习的重要性,努力提升专业素质与能力,为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