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新闻资讯 | 正文
资环学子在2022上海市青少年“双碳”方案提案大赛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02-20 09:18:08   发布人: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近日,上海市青少年“双碳”方案提案大赛正式收官,设“科技发明类”和“实践调查类”两个赛道,同学们立足自身,发掘、研究身边的“绿色”议题,围绕垃圾分类、节能降碳、生物多样性、资源循环利用等领域,提出相对应的解决方案。我院学子在大赛中脱颖而出,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李非、滕诚尧、汤之杰、郭艺璠的作品《光伏“硅”宿—化身纳米碳化硅复合功能材料助推降污减碳之路》获科技发明类二等奖;范国梁、张紫晶、朱培蓓、蒋昕浩的作品《“晶益求精”—开创液晶面板全组分回收新篇章》获科技发明类三等奖;黄媛媛、杨勇智、赵元川、房琴的作品《“芯”时代集成电路行业危险废物管理与风险预防》获实践调查类三等奖;我校获优秀组织单位。

  大赛由上海市教委联合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上海市生态环境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上海市委员会等十部门共同举办,面向全市大中小学生,设“科技发明类”和“实践调查类”两个赛道。结合资源与环境学科优势,我院学子积极响应号召,围绕“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主题,立足社区、学校开展科技发明和实践调查,为建设美丽上海、美丽中国建言献策。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