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学生在2022年“生乐杯”上海市大学生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12-13 11:17:08   发布人: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12月9日下午,2022年“生乐杯”上海市大学生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在线上举行。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21级三位本科生张皖月、田明侠、谢雨睿代表学校组队参加。本次比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安全办、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工作专业委员会、上海市高校实验室管理研究会指导,包括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和我校等15所沪上高校以及来自长三角的扬州大学联合主办,决赛主会场设在上海海洋大学临港校区,16所参赛高校设分会场。

  参赛队员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和学院老师悉心指导下认真备赛,在前期近两个月的线上赛阶段,几位选手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晋级参加周赛和月赛,为决赛积累了经验。决赛共分为崭露头角和群雄对决两个部分。经第一阶段“选手独秀”、“举队群秀”、“队间争秀”和“心知手快”四个环节的激烈比拼,我校代表队在16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晋级10强;并在第二阶段中以扎实的实验室安全知识功底和良好的团队协作,完成了“争分夺秒”、“眼捷手快”、“你出我答”和“火眼金睛”四项任务,最终获得三等奖的好成绩。

  今年,由我院承办校第四届实验室安全文化周,通过举办实验室安全与应急管理专题讲座、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实验室仪器培训与实操、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等一系列活动,切实提高师生安全意识,提升应对紧急事故的处理能力,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美好的校园环境。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