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院学子获第十六届上海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2-12-05 11:16:22   发布人:教务处、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12月2日至4日,由上海市教委主办,上海高校化学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上海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十六届上海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暨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在上海师范大学奉贤校区举行。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2020级应用化学专业高冰莹、普晓东、宋汶轩三位同学参赛并全部获奖,其中,高冰莹获一等奖,普晓东获二等奖,宋汶轩获优秀奖,实现了我校在这一赛事中的突破。

      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等长三角地区19所高校的近百名学生线下参赛,20支实验创新设计竞赛队伍线上参赛,是国内具有重大影响力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竞赛采用了赛前和临场两次抽签的“双盲选模式”,对学生的“无机合成与分析实验”“有机合成实验与谱图解析”和“物理化学实验”的理论知识、操作水平、数据处理能力进行了综合考评,目的是通过竞赛检验各大高校化学实验教学水平,引导教师更加重视实验教学环节,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此次参赛也是对我校提升本科生实验实践能力和科学素养成果的检验,为学校培养创新型化学的人才探索新思路、新途径和新方法。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