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学生工作 | 正文
资学致道讲座:新时代下的环保产业与人才需求
发布日期:2023-03-16 04:28:58   发布人: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3月15日18:00,资学致道系列讲座新学期第一讲“新时代下的环保产业与人才需求”在19号楼201举办,资环学院院长关杰教授以幽默风趣的口吻、通俗易懂的话语为同学们讲述了环保产业近年来的变化,为环保新人们指引了发展的方向。


  关老师从生活中的环境问题讲起,以通俗易懂的一个个案例深度剖析了当下中国环境的局势。通过互动的方式,带领同学们观察近几十年的环境变化过程,这也让同学们深刻的感知到环境保护刻不容缓。


  环保产业发展再发展,国家对于环保产业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我们新一代环保人任重道远。关老师用他的亲身经历和一组组科学严谨的数据,倾心相授,答疑解惑,从四个方面讲解了新时代的环保产业:环境保护工作更科学更高效更严谨,并从末端治理向源头治理进发。

  青春承载梦想,实干创造未来,生态文明的建设离不开一代又一代的新生力量。关老师就环境类专业的就业问题展开深刻探讨,分享了我校环境工程等专业应届毕业生与研究生的就业方向,也极大地鼓舞了在座的低年级同学。


  在关老师与同学们一问一答的互动交流中,此次讲座顺利结束,相信每一位同学都有所收获,也更有信心和决心,为生态环境保护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