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生培养  培养方案 | 正文
环保设备工程(四年制本科/工学学士)
发布日期:2021-10-07 12:44:49   发布人:马恩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可持续发展理念,掌握环境工程与机械工程领域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应用技能,熟悉环境工程及相关领域的污染治理理论与技术,具备在固体废弃物(特别是电子废弃物)领域进行处理处置、环境监测与治理等能力,并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和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以及分析和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相关基础知识,能够在环境保护相关领域从事工程设计、设备设计、运行管理、研究开发、规划、监测、咨询和教育等工作的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

  核心课程:环境化学基础、工程力学、环境工程原理、公差配合与技术测量、机械原理、环保机械设计、环保机械制造、环保设备设计原理、固体废弃物处理与处置、大气污染控制工程、水污染控制工程等。

       就业领域:可在政府环境保护部门、环境工程设计单位、环保机械设计及加工单位、工矿企业、科研单位、高校等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从事与环境保护相关的工作。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