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学生工作 | 正文
资环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扎实推进世界级石化基地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11-25 10:20:18   发布人: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2022年11月23日下午,上海化学工业区管委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余亮茹受邀为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师生开展了一场“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扎实推进世界级石化基地建设——化学、化工、化工区与你我的生活”的专题讲座。讲座前,校长谢华清热情接待了余副主任,双方就未来在上海化工领域的深入合作进行了交流探讨。会讲座由资环学院党委书记王继芬教授主持,130余位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聆听了讲座。


  在90分钟的精彩讲座中,余老师从二十大的学习体会着眼,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在新时代背景下,大力发展制造业和实体经济,化工在先进制造业中的地位以及在现代城市发展中的作用。他还讲述了化工区开发建设的初心,以及园区建设发展的历程、特色、成效与愿景,并分析了当下化学作为基础教育学科面临的挑战及努力的方向,激励同学们热爱化学,投身化工事业,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同学们对余老师耐心、幽默、详实的讲述报以阵阵掌声。


  会后,余老师还就同学老师们的提问进行了细致解答。本讲座令同学们对化工领域有了全新的了解,充分认识到了化工的重要性。

  本次讲座也是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进一步推进学习“二十大精神”的务实举措,有助于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激励广大师生为化工事业不断奋斗。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