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新闻资讯 | 正文
传承英雄精神 凝聚前行力量:资环学院师生集中观看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发布日期:2022-09-30 04:14:44   发布人:孙嘉唯

  2022年9月30日,是第九个烈士纪念日。为深切表达对英雄烈士的崇高敬仰,永远铭记英雄烈士们的光辉事迹,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营造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风尚,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在校师生在25号楼A309会议室集中观看了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以国之名缅怀英烈,是对近代以来为争取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牺牲英烈的深情礼赞,更是对中华民族精神根脉的守护与延续。上午10点,仪式正式开始,在庄严的革命英雄纪念碑前,党和国家领导人带领全国各界人士代表用默哀和献花的方式缅怀曾经为中国革命事业英勇捐躯的烈士英雄,整个仪式过程庄严肃穆。观看仪式过程中,在场师生伴随着直播画面,深切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独立和复兴而英勇牺牲的烈士。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要以英烈为学习楷模,恪尽职守,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


  心得体会:

  黄杰 研究生资源与环境第三党支部书记

  当镜头切换到人民英雄纪念碑时,我心中想的是,如果没有烈士们的英勇牺牲,那我们的生活将会是怎样的?正是因为有了他们为我们开辟道路,我们才能过上幸福的生活,对于我自己而言,更需要牢记嘱托,勇敢向前,做到多奉献、敢担当、能吃苦,饮水思源,不忘来路。

  闫博 20资环研A2

  整个仪式庄严而肃穆,向我们后辈传递着过去的故事和⼒量,时刻提醒我们牢记过去走过的艰⾟的道路。历史不会忘记那些英勇无畏、前赴后继,用鲜血扭转乾坤,用生命造就新中国的仁人志士。他们的牺牲,我们不能忘,也不敢忘!英魂不泯,浩气长存,向烈士们致敬!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