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引领聚合力、校镇共建促发展|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政领导带队赴大团镇开展美丽乡村校镇合作交流
发布日期:2022-07-24 06:57:13   发布人: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7月22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继芬、院长关杰带队赴浦东新区大团镇调研交流,与大团镇党委副书记程晓龙、党委副书记(挂职)桂虔平等就镇院合作、科技赋农、党建联建等进行交流。


  程晓龙首先对我院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大团镇情况。他表示,资环学院有专业特色,大团在打造“农业重镇、宜居新镇、休闲小镇”的过程中非常需要二工大的参与和支持。特别是在美丽乡村示范村的创建过程中,希望资环的师生能参与进来,校镇深度融合、专业对接,提升“金大团”招牌。同时,程书记以介绍“田间党建联盟”为契机,希望与我院党委开展深度共建联建,打造党建品牌。

  王继芬在发言中对大团镇的信任表示感谢,并围绕大团农业重镇、我校特色工科院校党建与核心工作引领提升展开论述。她强调,后期学院与大团之间的合作由点及面,可以从专业技术合作、党建共建联建共同着手,调动起师生参与度,从而大力推进镇校协同发展。    

  关杰表示此次共建机会难得、时机很好,二工大有半个多世纪的发展历史,校区搬迁到浦东二十年。学校和学院的师资和成果的积累来之不易,学院也很期待全方位参与到大团镇建设这样的关键点上,也希望通过共同努力,提升“金大团”品牌、提高农民收入,从而对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并在合作过程中,锻炼我院师生的专业素养与基层工作能力。

  桂虔平希望,双方能够通过交流,共同努力把业务合作、党建共建等设想实现,从而推动镇校多方面合作,同时也希望资环学院对大团党团口、农办、规划办、旅游公司、农投公司等给与对接指导。

  调研会上,大团镇规建办、农办、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河长办、龙树村、旅游公司等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做了情况介绍;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金慧明、副院长张承龙等也做了交流发言。会后,双方走访了大团镇龙树村及农业专业合作社等。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