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院教师在“第二届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获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2-06-26 11:42:21   发布人: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第二届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于5月21-22日在线上举办,经过激烈角逐,我院梁波老师获地方高校副高组一等奖,参赛的课程为“水污染控制工程”。

  本届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共有37所高校、105门课程参与了角逐。通过教学创新比赛,旨在促进各高校引导教师能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有效助力“四新”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全面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以点带面促进基层教学工作的有效开展。

  本次梁波老师参赛课程“水污染控制工程”从2007年开设,经历了校级课程建设(2009年)、市级重点课程建设(2015年)、雨课堂引入教学(2018年)、学习通建设课程(2020年),获得市级一流课程称号(2021年)。近年来,“水污染控制工程”根据环境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要求,持续开展课程建设、教学研究与创新、团队建设等工作,强化信息技术在课程中的应用,进一步提高“理论-实验-设计”三位一体融合,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2018年参加雨课堂培训(杭州)与雨课堂培训教师、清华大学教授于歆杰教授(中)合影 


2018年参加雨课堂培训(杭州)分组讨论 

2022年“水污染控制工程”课程团队组会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