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新闻资讯 | 正文
铿锵玫瑰 绽放“疫”线
发布日期:2022-03-24 10:24:55   发布人: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2022年3月11日,学校开始闭环管理。面对疫情,学院党委高度重视,靠前指挥,院党委书记王继芬教授在闭环管理第一时间留在校内指挥,织密防控网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学生工作副书记和3位女辅导员全部在岗,她们冲在一线,24小时值班值守,切实做好学院学生疫情防控、思想政治教育、突发情况处置工作。


  从白昼到星夜,从核酸检测场地到研究生临时住宿房间,从匆匆放下筷子来不及吃完的盒饭到此起彼伏响至子时的铃声,校园的每个时辰和每个角落都见证了辅导员们的认真负责。

  孙嘉唯老师为了更准确地掌握学生情况,做到底数清楚、精准全面、动态明晰,第一时间进行数据摸排,通过各项细致入微的举措,夯实防控数据基础。对点联络,坚持每日精准摸排、逐一确认所有同学的具体情况;精准布线,通过高效的数据筛查对学生所在地和目前状态形成动态分类;全面铺陈,把关心和关注送到实验室、研修室、校内寝室、校内临时住宿点、金羽研究生公寓等各个角落。《资环研究生所处位置动态统计表-3月11日23点》、《资环学院金海路校区人数核对表20220312》、《研究生3月18日校内临时住宿安排表》……数十个版本的表格更新为后续工作提供了坚实的数据保障。

  盛葭月、刘婷婷两位老师为了安抚学生情绪,避免同学们因学业、毕业、就业等压力影响心理状态,通过谈心谈话和线上主题班会等方式走近学生,筑牢心理健康防线。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尽可能及时回复和解答,耐心做好防疫政策说明,增强大家战胜疫情的勇气和信心。

  为了保障同学们在闭环管理期间的学习生活,辅导员们走进实验室、学生寝室、研究生校内临时住宿点,把好安全关。闭环管理当晚,滞留校内的46名研究生没能回到位于校外的研究生公寓,资环辅导员和学院正、副书记们在体育馆临时居住区入口耐心为学生解释防疫政策,直到所有学生都理解并按要求就寝后才离开。考虑到夜里有些凉,第二天,立刻向相关部门反映,学校非常重视并将研究生临时住宿调整到了较为温暖舒适的艺术楼的教室。尽管如此,还是有个别同学情绪不稳,为了更好地安抚学生情绪,学院党委副书记金慧明老师索性把自己的行军床搬到女生临时住宿的教室旁边和同学们相互陪伴,给学生以极大安慰,也和学生成为了好朋友。


  “没有过不去的寒冬,也没有挡得住的春天”,目前学校闭环管理工作结束,转入准封闭管理阶段,学院将面临更多的封闭管理期间学生的心理疏导、线上学习效率等各项问题。学院学生工作队伍会在学院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勇于面对一切困难,用坚守和陪伴,来诠释责任与担当,用实际行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