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新闻资讯 | 正文
资环学院“水污染控制工程课程组”扩建并召开首次组会
发布日期:2022-03-10 10:25:03   发布人: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2022年3月9日上午,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水污染控制工程课程组”扩建后首次组会在5520教室召开,资环学院院长关杰教授、教学副院长张承龙教授、环境工程系主任郭耀广副教授、环保设备工程系主任樊丽副教授以及“水污染控制工程课程组”8名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课程组召集人梁波老师主持。

  梁波老师首先介绍了扩建“水污染控制工程课程组”的主要动因以及课程发展方向和目标,分析了课程组教师和课程现状,提出了建设“理论、实验、设计三位一体”的动态平衡与发展的课程群体系:继续深化理论课程小班化混合式教学模式的探索与实践,推动实验教学向装置化、小型化、工艺化、多样化发展,实现课程设计单人全过程工艺选择、定向计算绘图的目标。通过课程建设,努力为学生提供一流的废水处理课程,积极培养环保行业特别是涉水岗位的出彩人才。戴珏老师介绍了《水污染控制工程》课程思政元素的着力点和凝炼方法;李秀丽老师分享了小班化混合式教学的实践经验。




  会上,与会的院系两级领导对课程组发展提出了要求:关杰老师充分肯定了课程组扩建和课程发展规划,希望课程组成员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群策群力、积极主动地完成好课程建设和学生的培养工作。张承龙老师指出今后学院将加大对课程团队建设的支持力度,希望团队成员要重视教学、热爱教学,并增强校企合作。郭耀广老师提出国际化课程建设迫在眉睫,并希望环境工程与环保设备两个专业之间的教师应多交流、合作,共同促进学院核心课程的建设和发展。


会后大家合影留念。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