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新闻资讯 | 正文
资环学院深化校地合作,携手共推政产学研发展
发布日期:2022-03-04 09:12:25   发布人: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3月3日,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以下称“资环学院”)关杰教授、郭耀广副教授、陈胜文副教授、赵敏博士和能源与材料学院(以下称“能材学院”)于伟教授、李一凡博士到江苏启东高新区开展政校企交流座谈,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项羿、高新区经发局副局长李春风等同志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项羿对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关杰教授、于伟教授等专家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高新区经发局副局长李春风介绍了启东在国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多重国家战略上的机遇,以“学习上海、接轨上海、服务上海、融入上海”的姿态和理念,介绍了启东的创新创业环境,并欢迎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的教授、博士专家团队来启东高新区进行创新创业,深入推动校地方政产学研合作与发展。


  关杰教授和于伟教授对高新区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接着,于伟教授介绍了我校能源材料方向的科研成果,并表示要加快落实启东研究院建设,推动相关科研技术项目落地。关杰教授介绍了资源与环境学科团队在VOCs废气治理、固废危废的管理、排污许可证核发、环境应急、环境安全监管、废水处理工程及运维、环保管家等方面的工作和成绩,并表示结合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在技术团队优势,及启东的地理优势和先进的创新创业理念,将资源与环境学科团队的相关成果移植到启东高新区,共同推动相关项目落地,协助高新区政府环境管理及企业环保问题帮扶解决。随后双方就科研合作及应用型人才培养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为下一阶段的实质性合作找准了方向。


  座谈会后,李春风副局长带领关杰、于伟等一行参观了南通天地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启东志宏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和江苏山高森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并就加强校企合作及危废管理、VOCs治理项目等事宜进行了交流。产教融合,是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确立的重要发展战略之一,资环学院和能材学院将深化产学研合作锚定为提升办学质量的重要引擎,打造发展新高地。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