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院举办2021年研究生学术规范与科学道德交流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12-30 09:39:05   发布人: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2021年12月30日,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研究生“学术规范与科学道德交流研讨会”在25号楼A309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研究生资源与环境第一党支部主办,是2021年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之一,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继芬教授出席与研究生同学们分享交流,研究生资源与环境第一党支部书记李建西担任主持。


  王继芬教授结合教学经验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和希望。一是研三的同学们不要因为心急毕业而做出违反学术规范与科学道德的事情,科研要坚持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二是研二的同学们不要因为到目前还没有发文章而焦虑,一定要静下心来,花大量的时间踏踏实实去做实验、处理数据,才有可能发出一篇较好的文章;三是研一的同学们从现在起就要努力的去学习文献,多进实验室,在理论知识联系实际学习中培养学术规范与科学道德。


  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提问,列举并讨论了自己科研生活中与学术规范有关的具体事例和相应做法,现场讨论热烈。


  本次交流研讨会加深了研究生们对学术规范与科学道德的认识,同时也帮助同学们学到了许多科研方面的经验,为今后的科研创新提供了重要思想引导。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