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新闻资讯 | 正文
资环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11-05 04:41:45   发布人: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2021年11月3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以下简称“资环学院”)邀请在25号楼A309会议室召开了课程思政学习研讨会,旨在探讨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相关问题,为教学工作与价值引领相结合的深入发展做好充分准备。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杨近受邀参加了本次学习大会,会议由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王继芬教授主持。  

  本次会议以“回归教育本源——关于课程思政建设的几点思考”为中心,通过课程思政建设实践若干问题、开展“课程思政”的必要性以及关于课程思政建设的几点思考对这一主题进一步细化。例如广大师生对“课程思政”常见的若干误解,以及实践过程中容易遇到的问题等,可以在课堂中通过案例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以及如何避免起到适得其反的效果,从而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进一步发展。


  随着时代的进步,育人使命不断深化,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融入整个教育体系,全面渗透到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充分体现在学校日常管理之中,在落小、落细、落实上下功夫。思政课程关系到学生是否能树立正确政治方向、保持坚定信念等,只有深化高校思政课教学方法改革、积极创新开展“课程思政”方能实现“四个统一”。最后,资环学院的青年教师们积极与杨近副部长展开相应讨论,进一步拓宽了教师对于课程思政的理解与认识,为今后专业课程的思政建设指明了方向。

      课程思政指通过三全育人将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发掘专业课程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发挥课堂教学在育人中主渠道作用,形成协同效应。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资环学院教师将思想政治教育理念以及精神追求等融入到各门课程中去的自觉思考,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各位教师用心做好课程思政,以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己任,为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目标做出更加积极的努力与探索。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