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参编的国家生态环境标准《废锂离子动力蓄电池处理污染控制技术规范(试行)》正式发布
发布日期:2021-09-08 10:11:36   发布人:马恩

  2021年8月,生态环境部正式发布国家生态环境标准《废锂离子动力蓄电池处理污染控制技术规范(试行)》(HJ 1186-2021),自2022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该标准由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司、法规与标准司组织制定,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牵头,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和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为主要参编单位,我校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教师王景伟教授和张西华博士全程参与了该标准的编制工作。

电池标准1

  作为我国废锂离子动力蓄电池处理行业的首个国家生态环境标准,其实施将为我国废锂离子动力蓄电池处理有关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建设运行、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排污许可管理等提供技术标准依据,改变当前废锂离子动力蓄电池处理污染防治要求薄弱的现状。下一步,我校将针对废锂离子动力蓄电池等新能源领域新兴固体废物开展相关政策研究、标准制定、技术研发等工作,为国家及长三角区域低碳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支持。

电池标准2

转载于资环学院新闻媒体中心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