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教师思政 | 正文
资环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本科生班主任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3-17 05:15:50   发布人: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教师班主任在学生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有效提高学院学生工作质量,增进学生工作队伍间的交流,切实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3月15日下午,资环学院班主任座谈会在25号楼A309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王继芬,院长关杰,党委副书记金慧明,副院长张承龙,各系主任、班主任、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学工办主任任柯西主持。


  关院长在会上表示,疫情之后各项工作逐步走上正轨,向班主任老师们提出每学期至少要与全体学生互动三次:开学启蒙发动、期中持续推动、期末总结行动,加强对于学生的正向引导。 


  王书记重点强调了对于新生要培养专业认同,对毕业生要关心就业去向,班主任对于不同年级的学生要有针对性的工作计划与策略。与会的班主任老师们积极讨论发言,主动分享班级管理心得,总结交流自己在班主任工作中的做法、经验和体会,分析研究当前学生工作面临的问题和对策,畅谈了下一步如何将工作走深走实走心的思考和设想。

  会议最后,王书记强调,班主任要坚持“立德树人”,做到严而有爱,张弛有度,对学生要用心用情,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未来,我院将继续为班主任、辅导员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在交流互通中,增进互相了解,达成育人共识,提升育人成效。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