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 正文
资环学院、高职学院联组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发布日期:2022-09-08 07:32:44   发布人: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执政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9月7日下午,高等职业技术(国际)学院和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联组学习,邀请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基层党建研究中心主任、复旦大学博士后吴涛教授作题为“开辟新境界、实现新飞跃——学思践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专题讲座。高职学院、资环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参加此次学习,讲座由高职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秀红主持。

  吴涛教授用生动的语言和详实的理论资料,并结合时政案例,从把握“两个确立”,做到绝对忠诚;把握“两个结合”,坚定理想信念;把握“两个大局”,坚持敢于斗争;把握“两件大事”,强化责任担当;把握“两个答案”,永葆先进本色五个维度,系统深入地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了全面的解读。吴教授号召广大党员教师用“实事求是”的思想方法,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此次学习干货满满,老师们收获良多,讲座后,吴涛教授热情回答了老师们的提问,对于如何将理论融入思政育人实践、融入基层党支部建设提出了有益建议。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提出了一系列原创性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最新贡献。通过此次学习,老师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飞跃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加深,老师们将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深化理论学习,以崭新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
相关信息